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醉美林芝 / 林芝概况 / 交通情况 / 铁路

拉林铁路

  • 2020年12月04日 22时02分
  • 分享到

拉林铁路:是连接拉萨市拉萨站——林芝市巴宜区林芝站的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拉萨火车站(货车起于拉萨南站),沿拉萨河而下,经贡嘎转向东,经山南、朗县、米林,跨越雅鲁藏布江到林芝站。
拉萨到林芝:拉林高等级公路走北线,拉林铁路走南线,顾及不同地域的需要。
拉林铁路2012年3月列入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的快速铁路专栏,设计时速160km/h,是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快速铁路。全长433千米,与拉日铁路共线近33公里,新建里程400公里。
全线新建34车站(车站设置密度居全国之首,方便沿线农牧民),初期开站17个,9个办理客货运业务,8个会让站。
它属干线铁路,是川藏铁路滇藏铁路甘藏铁路的共同路段,也是青藏铁路的支线工程。
2014年12月19日巴玉雅鲁藏布江大桥控制性工程开工,全线于2015年6月29日开工建设,原规划2021年建成,将提前一年完成。
要点:达嘎拉特长隧道、桑珠岭隧道和巴玉隧道,巴玉雅鲁藏布江三线大桥。地势险要,建设难度大。
藏木特大桥是国内第一座真正的免涂装耐候钢桥梁。
2018年10月,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昌果特大桥开始铺设行轨排、架设梁片,标志着川藏铁路拉林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