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林芝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1次常务会议

  • 2020年02月11日 11时12分
  • 分享到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政府2020年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

副市长尼玛扎西、肖鹤、扎西达杰、任卫东、强巴央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松出席主会场会议。

副市长扎西平措出席察隅县分会场会议。

就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做好重要民生领域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旺堆强调,一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按照中央和区党委及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在“加力、巩固、提升”上下功夫,扎实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重点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继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现高质量脱贫。

二要统筹抓好项目工作。切实抓好项目前期。根据今年全市的重点项目计划,认真制定项目工作推进方案,力争在这一个多月时间内完成今年确定要开工建设项目的前期手续,确保疫情过后,一批重点项目立即开工、复工,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要抓好项目建设。对一直未停工的重大工程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支持继续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力促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三要统筹抓好就业。要进一步完善政策,继续深化“五个一”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一对三”“一对一”帮扶措施,确保各项就业服务举措更具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要拓宽就业渠道,推行“线上”就业新形式,助推就业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大力实施创业助推计划,全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四要统筹抓好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政策措施和自治区关于重要民生领域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保障全市中小微企业和涉及民生领域的的企事业单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带助企业渡过难关。特别是针对民生领域八个方面的复工复产行业,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盯紧盯牢,加强督促检查,主动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协调解决问难问题,确保全市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五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闭环管理”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近期再次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扎实做好道路交通、文物安全、消防安全工作。

六要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加强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推动解决部分县区农产品和农牧业生产物资运输受阻问题,确保生产要素供给充足、价格平稳。相关部门要加强农资市场的检查,加大农资监管力度,严防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价格大幅上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要组织群众做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修复、农机检修、土地平整等准备工作,不断夯实农牧业生产基础。要强化政策落实。今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关系农牧民生产生活十项惠民措施,涉及到的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自治区相关厅局的对接,争取政策尽快落地实施,调动农牧民生产积极性。

旺堆强调,当前随着返藏人员高峰期的到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越加繁重,形势越来越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资金要按照急事急办和急事特办的原则,及时安排、调度、拨付到位,严格落实专款专用,确保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准备充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