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风景秀丽,很多地带被誉为“西藏江南”,有林芝桃花节,有丰富多彩的南伊沟等。

林芝概况
林芝简介

林芝古称“工布”,藏语音译为“尼池”,寓意为“太阳宝座”,地处西藏东南部,2015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撤地设市,素有“西藏江南”“雪域明珠”等美称。总面积114870平方公里(11.487万平方公里),内与拉萨、山南、那曲、昌都相邻,与云南毗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辖1区6县,56个乡(镇、街道办)、504个村(居),居住着藏、汉、门巴、珞巴等35个民族和僜巴,常住人口23.89万人。林芝属于全国水力资源富集区,拥有全国最大的原始林区,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最典型地区,水能理论蕴藏量1.43亿千瓦,森林覆盖率达47.6%;林芝是国际生态旅游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拥有古老淳朴的工布文化和风格迥异的门珞民俗、僜人风情,拥有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巴松措等一大批闻名遐迩的自然景观,拥有太昭古城、千年古堡群等历史古迹和易贡将军楼、波密红楼等红色遗迹。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全国绿化先进城市、...

[详情]

自然资源

地理环境

交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