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信用信息

谱写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新篇章

  • 2018年12月21日 21时51分
  • 分享到

今年是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要加大“放”的力度,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度。重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抓紧研究涉及改革审批事项全程信息化业务协同工作流程,拉萨经开区作为先期试点单位,要当好改革“排头兵”、打造改革“新高地”。深化“多证合一”改革,按照“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该减掉的坚决减掉”的原则,进一步降低企业创设制度性交易成本。持续深化相关领域改革,加快企业名称登记和实名登记管理改革,提高企业名称登记效率,建立健全市场主体退出制度,完善企业撤销登记程序,特别是针对违法失信企业,探索建立强制出清制度。

要转变“管”的方式,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关牵头单位应充分利用建好的协同监管平台和监管协同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建立和完善本部门本系统“一单两库一细则”,推动实现企业“一次体检、全面体检”。涉企信息归集共享,是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各部门要改造优化业务系统、完善相关功能、提高数据质量,实时与协同监管平台联网对接。推进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相关部门要积极协作配合,建立完善自治区级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要优化“服”的措施,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推进全程电子化广泛应用,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强窗口作风建设,为企业商户提供热情高效的服务,努力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发挥商标品牌引领作用,相关部门要提升商标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营造良好的商标发展环境;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共同推动打造出一批有影响、有规模、有市场竞争力的西藏品牌。要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名录,各有关部门要落实扶持导航,配合提供小微企业扶持政策,为“双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成长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