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山人社系统考察调研墨脱县人力资源服务工作

  • 2024年03月26日 17时41分
  • 分享到

近日,在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墨脱(佛山)工作组的帮助下,墨脱县人社局积极对接佛山人社系统,邀请佛山市人社局、佛山禅城区人社局和优秀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前往墨脱县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工作考察调研。

加强学习拓思路,创业指导促发展。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格当乡尼日卡林下资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先后参观羊肚菌、灵芝菌包制作厂房和种植大棚;深入了解乡土专家贡秋次仁创业事迹,通过分析当前菌类市场形势、墨脱资源优势、对口援助力量等,建议合作社积极前往同领域优秀企业交流学习,开拓思想,打开思路,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典型作用,不断带动农牧民和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实地指导送真经,深入交流助提升。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格当乡、背崩乡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墨脱县重大项目吸纳劳动力和机械租赁情况,并结合墨脱实际,针对如何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通过佛墨两地人社部门深入调研指导和交流,为墨脱人社工作送上真经,有效助力墨脱县人力资源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

佛墨合作一家亲,两地协作谱新篇。为加强两地人力资源合作,建立全方位人才与人力资源合作关系。调研组一行开展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座谈会,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叶水剑主持会议。会议首先观看了援藏工作汇报片,并就人力资源企业成立、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才交流合作和建立联系互访等事宜开展深入交流。会议最后,佛山禅城区人社局和林芝墨脱县人社局签订《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为两地民族团结与人社工作双融合双推进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