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墨脱县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联席会议暨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

  • 2024年03月21日 16时15分
  • 分享到

3月20日,墨脱县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联席会暨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在家县级领导,政府各职能部门,县委政法委、人民法院、总工会等相关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4年1-2月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对3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听取了当前各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和农牧民增收情况。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争分夺秒、真抓实干,竭尽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的各环节工作,推动主要经济指标按照既定目标稳定增长,圆满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一要增加有效投资。各项目单位要加强同上级主管部门和项目指挥部的沟通衔接,主动做好投资入统相关服务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应纳尽纳,争取在第一季度最后的时段里,鼓足干劲、勇挑大梁,把进度追上,奋力实现“开门红”。二要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各项目单位在思想上一定要有“争”和“抢”的意识,在争取中央投资和区、市投资中占据主动,积极同上级部门保持沟通对接,全力争取符合上级政策规定和投资导向的资金。三要优化施工组织。林芝市即将迎来桃花旅游文化节,各项目单位要按照“既保障旅游文化节如期举办,又抓好项目工作”工作要求,提前做好研判工作,结合实际,优化施工环节,落实合理的施工举措,尽最大努力为游客提供便利,确保既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又保证圆满举办桃花旅游文化节。

会议要求,各项目单位要细化分解项目建设任务,每个项目一张时间表、一条路线图,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及时、主动向分管领导汇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问题及时得到有效解决。县财政局、审计局要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在加快项目资金支出的同时,加强对项目资金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保障项目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县政府办要发挥督查督办职能,加强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将项目前期工作任务、资金拨付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等情况纳入督查范围,督促各项目单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固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