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

  • 2024年03月14日 12时28分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校园霸凌,近日,市司法局联合团市委走进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共8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1+1”法律援助律师黄乐声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黄乐声律师通过播放视频短片、案例讲解等方式从校园法治教育、宪法、校园霸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分析未成年人生活学习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在现场与学生们互动交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普及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在活动中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丰富了法治第一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这堂丰富有趣的“开学法治第一课”,为校园平安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更助力未成年人扣好第一粒法治扣子。
    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余份。此次活动在“法治林芝”官方抖音平台上进行全程直播,做到了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也得到了广大网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