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召开2024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

  • 2024年03月21日 10时26分
  • 分享到

319日午,林芝市召开2024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会议由政府副秘书长朱金寿主持,各县(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商务局负责人,市(中、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商贸流通领域企业代表、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林芝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王海颖传达了全国、全区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林芝市商务局局长多布杰代表市商务局作商务工作报告,重点从落实政策促进消费增长、加强行业监管保市场稳定、狠抓商务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深化供销社改革发挥示范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对商务的领导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商务工作,深刻剖析了商务面临的困难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会上,明确了全年社会消费品总额增长11%以上,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增长10%以上的目标任务。巴宜区、米林市、波密县在分会场作商务交流发言,其他四县(区)书面交流发言。

朱金寿副秘书长代表吴耿淡副书记对全市2023年商务工作经济指标完成好、惠民基础打得牢、工作机制建得优三个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做好2024年商务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商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商务工作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着力在促进消费升级、扩大对外开放方面下功夫持续发挥好促发展、稳就业、惠民生作用,推动形成全市商务工作新格局让广大各族群众更好更多地共享商务发展成果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商务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狠抓市场消费稳增长、狠抓外贸发展扩外需、狠抓招商引资强实体、狠抓供销合作促发展、狠抓改革任务促先行。科学合理施策,打通堵痛点、找准增长点、挖掘潜力点,全面推动商务各项工作强基增效。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凝聚商务工作发展新合力。强化党对商务工作的领导,要在党建工作强有力的引领下,不断推动商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强化各部门协调联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共同促进商务发展的工作格局。强化商务助企为民服务理念,“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为理念,优化服务,纾困解难,全力服务商贸领域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体商务系统工作者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商务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全市商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作出商务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