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强化监督检查 紧盯应急物资储备

  • 2021年03月03日 16时10分
  •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我县救灾应急物资储备现状,提高各类救灾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和统一调度能力,切实加强灾害救助快速反应能力,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2月28日,米林县纪委监委按照冬春季防火减灾工作相关要求,通过实地查看,现场督导、座谈等形式对全县八个乡(镇),林草局、发改委两家单位进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监督检查。

直奔主题去。监督检查组,重点对森防、救灾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部门应急物资种类基本齐全,可以做到随时需要,随时供应;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建立健全应急物资日常储备管理制度和出库入库登记台账;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对物资进行清理检查和保养,确保随时可用。


追着问题走。督导组现场督查4条问题,已反馈相关单位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详细统计米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储备、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储备和县乡救灾物资情况,对重要灭火机具目前的储备、使用和消耗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同时认真了解应急处突工作流程,处突人员调配情况,森林防护员履职情况,目前梳理出6条困难问题。沿着问题挖。通过监督检查,针对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加强群众和管护员防火意识宣传教育,充实防灭火队伍建设,保障突发情况下灭火队伍可随时调度;二是加强应急、林草、公安等部门管理责任,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森防工作措施;三是加强森林防火突击队管理,做到“随叫随到、说走就走”,确保前指能出去、队伍能上去,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火灾扑救、火场清理等各环节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