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广东援藏工作队领队与巴宜区巴吉村群众欢度工布新年

  • 2020年11月20日 17时23分
  • 分享到

近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一行来到巴宜区八一镇巴吉村走“亲戚”、送祝福,与基层干部群众一同欢度工布新年,并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向群众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市政协副主席人选旦增拉姆一同前往。

艳阳高照,初冬暖融。节日里的巴吉村一片喜气洋洋,一排排具有藏式特色的民居掩映其间,家家户户大门上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村民们穿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罗萨扎西德勒!”刘光明与村民们互致祝福,边走边聊。

巴吉村地处318国道旁的城乡结合部,近年来,巴吉村村民借助优越的地理区位和林芝城市建设的发展机遇,依托世界柏树王景区优势,积极参与旅游服务产业和城市建设发展,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120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3.4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

刘光明一到巴吉村白宗家,热情的村民就捧起洁白的哈达,端着吉祥的切玛、香醇的青稞酒围了上来,以工布地区特有的方式问候、拜年。在宽敞明亮的藏式客厅里,牦牛肉、奶渣、酥油茶、苹果等摆满桌子,大家围坐在一起,烤着暖烘烘的柴火,你一言我一语畅聊着身边的发展、诉说着巴吉村的变化。刘光明认真听着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听了村民们的介绍,刘光明非常高兴地说道:“乡亲们日子过得这么好,村里近几年发展变化这么快,这全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全靠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全靠乡亲们的辛勤劳动,大家一定要明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一定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用好用活党的各项优惠政策,利用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独特的自然优势,积极主动参与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提高经济收入,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白宗和益西顿珠16岁的儿子朗加罹患多年糖尿病并发边缘性角膜溃疡,在广东省援藏队“结对结亲、交流交融”行动的支撑下,他得以在广东对口帮扶医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免费治疗。当得知朗加前不久刚从广东治疗返回林芝,目前眼睛视线好转、血糖平稳时,刘光明很欣慰,要求援藏工作队和医疗专家要进一步加大随访力度,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

临行前,刘光明向随行的八一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和白宗一家人献上节日的哈达,送上新年的祝福。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好各族群众,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好,以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