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人普办开展“七人普”摸底阶段业务指导

  • 2020年10月21日 16时38分
  • 分享到

为确保我市普查摸底工作顺利开展,摸底数据真实可靠,912-16日,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统计局四级副调研员杨鸿珍带队深入米林县、朗县、巴宜区、工布江达县对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在四县(区),指导组重点对普查员填写摸底表是否规范、小区建筑物标绘是否准确、摸底信息录入是否真实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同时采取座谈交流、随机入户与集中答疑等方式对普查摸底工作的开展和摸底数据的质量进行了检查。

在指导检查过程中,杨鸿珍副主任对县(区)进一步开展好摸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遵循入户摸底工作要求,认真对照普查小区图,仔细核实建筑物下住房单元数;二是要加大普查宣传工作力度。通过悬挂横幅、社区广播和发放《致普查住户的一封信》等方式加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普查工作台账。将普查方案、宣传资料、普查简报、会议记录、部门行政资料等普查资料认真整理归档;四是把好质量关,县(区)普查办要派人对普查登记现场进行实时指导,督促普查人员准确填报摸底数据,注意内容的完整性、准确性和逻辑性;五是把好时间关,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注意时间节点,积极主动,不等不靠,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为111日正式普查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摸底指导工作,共对四县(区)4个居委会、8个乡镇、13个普查小区进行实地督导。

(指导组入户核对摸底数据)

(指导组在工布江达镇进行集中答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