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带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 2020年09月11日 17时45分
  • 分享到

三尺讲台勤耕耘,桃李芬芳又一年。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市委书记马升昌走进林芝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第一中学、市第二小学、教育新村,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退休教师代表,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感谢他们为林芝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对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总书记9月9日致全国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满腔热情关心教师,不断提升教师地位待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协主席谢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央宗一同前往。



在林芝市特殊教育学校,马升昌和老师们每到一处,孩子们都会围拢过来,大声说“老师节日快乐”,有几位孩子更是跑过来献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在一间教室里,二十多名孩子们正在埋头认真制作贺卡,他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校老师献上节日的礼物。一张张并不十分精美的贺卡,凝结着每个孩子对老师们干净纯洁的爱。随后,马升昌走进优秀教师代表达娃卓嘎家中,为她献上哈达,动情地说,我们刚才一路走、一路看,深受感动。特殊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给孩子带来未来,给家庭带来希望,给社会带来祥和,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自特殊教育学校开办以来,按照应收尽收的要求,把全市有障碍的孩子聚集到一起,施行规范性康复教育,老师们付出的艰辛是令人难以想象的,需要耐心、爱心、细心、精心这四颗真心,帮助孩子们从自理到自立,尽可能掌握一技之长,正是你们这一位位特殊的引路人,用深深的爱在特殊的岗位上作出了特殊的贡献,谢谢你们!



马升昌一行看望了市第一中学援藏教师马军、市第二小学援藏教师邱岳晖。他强调,开展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怀,凝结了广东省对林芝工作的鼎力支持,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各位援藏教师,在广东是骨干、是精英,到了林芝是动力、是活力,把过硬的工作素质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到林芝,推动我们的教育工作有了新的提升。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立足林芝教育发展实际,通过上公开课、听课评课、一对一结对子等方式,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方式带进学校,辐射带动其他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他专门嘱咐随行的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更加关心厚爱组团式援藏教师,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管理上严格要求、生活上更加关心,更加注重教师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好平台。



马升昌一行还来到一线优秀教师拉巴曲吉、马翠花家中,为他们带来节日的慰问,感谢他们在岗位上作出的突出贡献。马升昌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了万千林芝孩子的人生梦想。希望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潜心学术研究,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带动作用,“传、帮、带”更多教师重师德、强素质、尽职责,特别是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要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重要指示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教学课堂、融入教育管理、融入学生行为、融入师生生活,努力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芝市第一中学退休教师巴桑,扎根教育32载,如今因病退休在家,却依然关心着林芝的教育发展。马升昌与他亲切交谈,一起回忆曾经耕耘讲台的点点滴滴。马升昌说,教师是神圣而伟大的职业,退休教师为林芝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我们不能忘记,也不会忘记,巴桑老师一生扑在教育事业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巴桑老师和广大退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林芝各项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研过程中,两辆集中供餐配送车驶入市第二小学校园,为学生配送午餐。马升昌走上前,详细查看餐食搭配、包装运输等具体情况,他指出,实施校园集中供餐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把好事做好、让学生和家长说好,严把食品安全关、营养健康关,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根据学生个体差异调整餐食供应量,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培养青少年养成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