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一年援藏行 一生雪域情———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第五批“组团式”医疗援藏人才欢送会举行

  • 2020年08月21日 16时25分
  • 分享到

8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这个节日是党和国家为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而设立的一个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广东省第九批临时党委举办晚会欢送第五批组团式医疗援藏人才。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副市长赵俊出席欢送会。


晚会现场,市民族艺术团带来舞蹈《春满林芝》《秘境茶香》《远古的呼唤》,市城管执法局献上舞蹈《情满高原》等节目,向观众展示了林芝雪域江南特有的民族风情;援藏干部人才表演了歌曲《你曾是少年》《万水千山总是情》和诗朗诵《医师赞》等节目,医疗队演唱的《我的好兄弟》歌曲,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2019年的6月28日,18名第五批“组团式”医疗队队员来到林芝,一年来,医疗队成员在“强三甲 创一流”总目标的指引下,强专科、补短板,落实“院包科”任务,强化“输血”式的组团医疗援藏工作,持续推动医疗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在“结对结亲,交流交融”行动指引下,强帮带、育人才,深化师徒关系,带教医院38名本地医护人员,各类培训惠及医护人员1600余人次,创新实施“学术援藏”,重教学、促科研,打造升级版“师带徒”,着力提升本地人才能力水平。他们坚持帮扶基层、服务基层,治未病、健康行,发挥“辐射”作用,提升“献血”能力,开展互联网医疗,优质服务穿越3000公里送到农牧民群众身边。他们坚持生命至上,以守护健康林芝为己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年来,第五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对林芝市人民医院进行精准帮扶,推动医院整体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格局实现跨越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