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提案答复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238号(C类030号)提案的答复

  • 2020年08月21日 18时20分
  • 分享到

索朗德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发新旅游景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次龙沟旅游景区位于察隅县古玉乡,为然察公路必经之路,距然乌镇88.1公里,距察隅县城75公里,境内平均海拔3500米,该区入口处距古玉乡政府驻地约5公里,境内有民俗村庄、高山牧场、湖泊、溶洞、冰川、雪山等旅游资源,开发为旅游景区的前景较大。

察隅县文旅局多次深入该区实地摸排调研,目前已将该区旅游开发规划纳入《察隅县2018-2030年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察隅县全域旅游规划》。由于该区旅游交通、停车场、景观台、游步道、旅游接待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均未设计建设,根据《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条件》,该区当前暂不具备申报旅游景区的基本条件。

为做好旅游景区申报的前期准备及基础工作,察隅县文旅局申报了察隅县次龙沟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已纳入林芝市“十四五”时期旅游业重大项目库。建设内容为:新建观景台、休息亭、栈道、道路、公厕、停车场、旅游导视图、旅游标识牌、旅游接待中心等基础设施。下一步,将继续争取上级资金加大对该区的扶持,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助力察隅经济社会发展,增加群众就业和收入。

感谢您对我市旅游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