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中山市医疗援藏工作队在工布江达县人民医院创建儿科

  • 2020年07月21日 11时57分
  • 分享到

近日,工布江达县金达镇次仁卓丹生下一男婴,该男婴生后不足2小时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经接诊的中山医疗援藏队长、中山市博爱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志君详细检查后,诊断为“新生儿宫内感染性肺炎”。经过1周的精心救治,男婴化险为夷,并顺利出院。

中山市卫健局、中山市援藏工作组按照“工布江达所需、中山所能”的原则,派出儿科医疗护理团队,把儿科作为工布江达县人民医院重点建设科室,增添医疗设施设备,选好当地受培医护人员,通过理论授课,手把手临床操作训练,一对一“师带徒”等方式,建立一支带不走的儿科医疗、护理队伍。据悉,儿科今年5月份开始收治病人,目前已治愈20多个患儿。

儿科诊室的建立不仅改写了工布江达县人民医院不能收治儿科病人的历史,也培养了当地儿科医护人才,进一步提升了工布江达县人民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