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检查督导巴宜区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

  • 2020年04月27日 10时00分
  • 分享到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带队前往巴宜区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巴宜区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推进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部位、重点作业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任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松陪同督导。

就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特别是森林防火属地责任等各项工作,旺堆要求,一要深刻吸取教训,谨记森林防火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总结经验,严格执行森林防火规定,严格森林防火工作问责,全面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坚决杜绝引火上山,并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携带火源进入林区。更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确保森林防火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心入脑,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用火、主动防火意识。要坚持公益林补偿机制与森林防火挂钩,让守护好森林成为群众自觉行动,营造浓厚的森林管护氛围,严明工作纪律,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二要防患于未然,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活动,助力推动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常抓不懈,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构建“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为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坚强保障。

督导中,旺堆一行先后来到东郊加油站、拉丁嘎村督导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灭火器能用吗?”“消防通道都畅通吧?”在东郊加油站,旺堆与工作人员交流,并嘱咐工作人员,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加强日常巡查,全面排查消防隐患。在拉丁嘎村,旺堆要求,消防设备要常检查,应急演练要常开展,森林防火要谨记于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