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治欠办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方案

  • 2020年03月31日 16时23分
  • 分享到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9年12月4日国务院第73次常务会议通过,今年5月1日起施行。为确保《条例》正式施行后,农民工能按时足额获得工资,切实将《条例》落到实处,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印发了林芝市《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方案》。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既靠政府监管,更靠企业落实。《条例》的出台,是国家根治欠薪问题的强力举措,也是工程建设领域规范化、法制化管理的新起点。《条例》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重点领域治理、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为实现根治欠薪目标提供了制度的支撑和法律的保障。此次《条例》集中宣传由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要求全市各县(区)、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重点宣传《条例》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职责、工资支付的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有关责任、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监督检查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营造“不愿欠薪”“不能欠薪”“不敢欠薪”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