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推进教学质量新提升 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林芝市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阶段质量检测成绩分析视频会

  • 2020年03月23日 17时36分
  • 分享到

320午,林芝市义务教育阶段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检测成绩分析视频会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林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珍珠主持。

会议听取了上学期期末小学、初中抽查考试和初中毕业班调研考试成绩分析汇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下一步加强常规管理、改进课堂教学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巴桑次仁局长指出,我们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检测分析工作会议,目的是总结2019年度义务教育阶段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我市中小学教学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提高质量相关工作。

巴桑次仁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质量检测所取得的成效,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精神,深入贯彻林芝市委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提高教育质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在促进公平、提高质量方面下苦工,出实招。

一要拓宽思路,勇于改革创新要树立“质量就是满意、质量就是大局”的意识创新工作思路通过科学的管理、高效的课堂、有效的科研,充分调动学生自觉性和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来提高质量,把主要精力投放到教学管理和提高效率上来

二要落实常规,强化队伍管理首先要加强校长队伍管理,扎实开展教师“一考三评”工作,狠抓教学常规管理,着力把好“六关”即备课关、课堂教学关、作业批改关、辅导关、测试关和教研关

三要加强教研,提高教师素质各学校要针对如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深入的研究,提出一套切合本校实际的做法,改变当前校本教研的低效状态,提高教研对教育质量的贡献率。

四要通力配合,形成教育合力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就必须做到全市一盘棋、全校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里外上下形成合力。

五要强化考评,落实目标责任要强化教育质量检测结果运用,将其作为学校、校长、教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之一。要落实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教师四个质量主体责任制,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督导室、教研室相关同志及市直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教学副局长、基础教育科、督导室、教研室负责人和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分会场会议。同时,交通不便的学校通过企业微信参加在线会议。

(教研室周银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