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魏长旗在墨脱镇和德兴乡调研脱贫攻坚茶产业

  • 2019年11月22日 17时19分
  • 分享到

                   

做大做强墨脱优势茶产业

实现广大群众更加优质的幸福生活

——魏长旗在墨脱镇和德兴乡调研脱贫攻坚茶产业

11月的墨脱草木葱茏,气候宜人,正是种茶的好时节。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魏长旗与县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多吉扎西一起,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墨脱镇和德兴乡开展脱贫攻坚茶产业调研。

魏长旗一行先后来到墨脱镇向国荣和德兴乡德果村、德兴村、荷扎村,了解茶叶种植、管理以及荷扎村茶叶加工厂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魏长旗都深入田间地头,与干部群众和技术人员一起探讨茶叶种植相关问题。魏长旗指出,茶叶种植事关全县农村发展、农业兴旺和农牧民幸福,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必须把这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魏长旗鼓励大家抓住机遇,利用好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激励政策,积极投入到茶叶种植、管理、维护、收益中去。魏长旗要求茶叶办、相关乡(镇)和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密切协作,结合各村各地块实际,因地制宜、认真研究,统筹好茶地开挖、茶苗运输等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推进茶叶种植步伐,尽快按进度完成阶段种植目标;二是要密切关注气候、病虫害等因素,种下去的茶要注重管理,保证茶叶成活率,同时可以适当探索茶间种植经济林、茶果兼做模式;三是要组织好群众种植工作,指导群众种茶技术,注重引进适合墨脱的新品种,科学种植茶叶;四是要抓住墨脱冬季天气有利于施工的时机,严格按照设计施工,加快荷扎村茶叶加工厂的建设进度,要督促监理单位履行好职责,监督项目建设中的细节,建设管理单位要协调处理好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村两委要做好配合工作。四是要促进茶旅融合发展,随着我县旅游事业的发展,茶园观光已经成为新时尚,一定要讲好茶故事,将茶叶和墨脱的门珞特色文化有机融合,促进茶叶产业和休闲旅游融合发展。五是要站在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高度,齐心协力做大做强墨脱茶产业,通过党群、干群的共同奋斗,努力实现广大群众在脱贫后更加优质的幸福生活。

    墨脱镇、德兴乡和县政府办、脱指办、茶叶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魏长旗查看茶叶种植情况

图为魏长旗查看荷扎村茶叶加工厂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