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自觉践行“五个坚持”坚决做到“五个始终”在“三办三服务”中展现时代担当

  • 2019年09月20日 17时41分
  • 分享到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专题研讨会

2019年9月17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1次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专题研讨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王晓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小兵及市政府办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班子各成员围绕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市政府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实际,就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教育意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依次作了发言,进行深入研讨。

王晓松指出,市政府办公室身处中枢、事关全局,承担着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作用。作为市政府秘书长,要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远大理想,践行服务宗旨,保持奋斗精神,弘扬优良作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调研时提出“五个坚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三办三服务”中展现时代担当

王晓松强调,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政治立场。要真学真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真信真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认识,活学活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价值追求和工作准则,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能力素质。真抓真干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用于市政府办公室的具体工作实践,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扎扎实实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实。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始终发挥参谋作用。站位要高在以文辅政、建言献策时,必须忘掉自己是一个“兵”,站在领导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谋事要全谋划任何一项工作都必须跳出个人利益、跳出工作局限,以发展稳定全局为出发点,处理好全局利益,协调好各方关系。落实要硬采取管用有效的过硬措施,真正把服务大局充分体现在以文辅政、综合协调、会务活动、信息调研、督查督办、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做到辅政有道、服务有方、督查有力,确保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始终严格履职尽责努力减少差错办公室工作,必须带头发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精神,哪怕是最简单的工作、重复性的工作,都必须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都必须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决不能想当然、差不多,努力实现“零差错”。要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必须树立效率意识,对布置的工作,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要做到统筹兼顾。公室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我们必须在具体工作中学会“十指弹琴”,积极加强与各县(区)、市(中、区)直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发挥好上传下达、联络左右、协调各方的枢纽作用。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始终强化责任担当。我们必须按照旺堆市长提出的“快乐工作、快乐生活”要求,勇挑重担,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尽实干之心、养实干之气、聚实干之力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为市政府高效运转做出应有的贡献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始终筑牢思想防线。我们必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防微杜渐,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清贫、恪守本分,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