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提案答复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52号(A类030号)提案的答复

  • 2019年09月05日 18时19分
  • 分享到

巴桑多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扶贫大小项目进一步加强监督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投入资金41.86亿元,实施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597个,涉及特色种养殖、文化旅游、商贸流通等。为使各类扶贫项目充分发挥应有效益,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

一是加大扶贫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检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印发《关于下发林芝市扶贫资金和项目信息公开及公告公示制度的通知》(林脱贫指办〔2018〕39号),规范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和扶贫项目实施、检查、验收,保障贫困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林芝市金融扶贫风险补偿及担保基金管理办法》(林政办发〔2016〕53号)规范管理扶贫贴息贷款资金及项目管理。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就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重点督导已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立项、审批、实施是否符合程序资金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截留、套取产业扶贫资金等违规违纪情况。

二是加大扶贫项目后续管理监督检查。针对产业扶贫项目特别是长效产业项目,市产业脱贫组每年开展不少于3次的联合督导检查,要求制定扶贫项目后续管理措施,真正把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成带动贫困户增收、壮大集体经济的支撑项目,确保产业扶贫项目建成一个、规范一个,成功一个。

三是强化扶贫项目审计工作。2017年,山南市审计局林芝市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交叉审计,并延伸审计巴宜区和察隅县;2018年3月至7,市审计局先后对墨脱县、朗县、米林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审计,对波密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专项检查2018年8月,国家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对波密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2019年5月13日至5月28日,市审计局对工布江达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

今后,我市将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现问题整改督促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时完成整改。对发现的重大问题,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对侵害群众利益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司法等部门,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研究,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

感谢您对我市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