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 职工有为新时代”——林芝市干部职工“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市艺术团举行

  • 2019年08月30日 17时22分
  • 分享到

激荡职工之魂,分享知识之宴。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展示新时代职工群众的良好形象,展现广大职工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8月30日上午,由林芝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市纪委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广局、林芝广播电视台协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职工有为新时代”——林芝市干部职工“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市艺术团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波出席活动。

图为参赛选手们正在答题。记者 苏卫燕摄

张海波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林芝在推广使用中走在全区前列,营造了崇尚学习、自觉学习的浓厚氛围。这次知识竞赛是林芝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有利于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进一步推广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油加力。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为竞赛第一名队伍颁奖。记者 苏卫燕摄

随后,从全市各系统、各条战线的4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8支代表队轮番竞赛。此次竞赛采取积分制,共分3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对、密切配合、积极抢答,比分你追我赶,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观众陈锐发说:“我就觉得这一次的决赛还算十分激烈,台上的选手反应敏捷,而且他们也很从容不迫。然后觉得这决赛跟初赛不同的是,除了展现选手的个人风采,也展现了团队合作能力,挺符合我们这个“不忘初心跟党走,职工有为新时代”的这个主题,我觉得挺好的,比赛很精彩。”

图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现场。记者 苏卫燕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市委宣传部代表队脱颖而出,以280分最高分赢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市住建局代表队的韩吉财、巴宜区代表队的黄海芬、工布江达县代表队的姜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了“学习达人”荣誉称号。

选手黄海芬告诉记者,“首先呢,今天获得这个‘学习达人’奖,我个人是非常的开心,也非常的意外。我觉得今天之所以在台上能够从容地答题,其实很重要的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平时就是在“学习强国”上坚持每天都学习,然后对一些好的的句子啊,我也会记录下来;然后呢,其次就是说不单单是学,我还把它跟我们的公文写作相结合,然后增强这个理论和实际应用的这种能力,同时也巩固我们的这个知识。”

据悉,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林芝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APP,营造了崇尚学习、自觉学习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学员15700余人,活跃学员14300余人,人均积分排名位居全区前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