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朗镇“岗位超市”激发农牧民党员服务能量

  • 2019年08月18日 10时28分
  • 分享到

“岗位超市”激发农牧民党员服务能量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农牧民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朗镇党委立足根本,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因事设岗、以人定岗、双向选择的思路,打造“岗位超市”,专门为农牧民党员提供合适岗位,引导党员“亮身份、强服务、树形象”。

一是科学编组设岗。由朗镇党委牵头,各村(居)具体实施,将70周岁以下的农牧民党员分成若干党小组,通过群众推选、党员选、党委定等方式选齐配强党小组组长。党小组组长主要负责收集民情民意、做好开展服务活动的组织工作。依据年龄结构、兴趣爱好等设置村务党务管理、环境卫生保护、矛盾纠纷调处等多个岗位,在党员大会上进行公布。二是自愿选岗认责。党员根据自身条件,向村(居)党组织自愿申报1—2个岗位。村(居)党组织再根据申报情况,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和岗位要求进行合理安排,报镇党委报备。党员与村(居)党组织签订履岗责任状后,在村(居)党务公开栏公开各党小组党员姓名、岗位、联系方式和“一句话”服务承诺等。三是构建服务网络。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每名党员负责联系20户家庭,明确服务区域、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建立“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群众”联系结构。向所联系家庭宣讲党的政策,引导群众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建言献策。同时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宣传街坊邻里间勤劳致富、热心公益、敬老孝亲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文明新风貌。

“岗位超市”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各村(居)农牧民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得到空前激发,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做合格党员、争当模范先锋”的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