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2019年05月14日 13时36分
  • 分享到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5月12日,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联合主办,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森林消防支队、消防救援支队及部分企业参加在厦门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来到各宣传点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展板、挂图、事故警示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有关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知识,设立防灾减灾咨询点,为广大市民、过往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灾害及应对措施,提醒生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若灾害防范意识不强就有可能威胁到生命安全。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反映良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8个,设立咨询台32家。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巴宜区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部分企业共30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