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4次学习会

  • 2019年04月15日 19时10分
  • 分享到

4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4次学习会,邀请中国社科院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叶海林作题为《中国崛起过程中的战略风险及其防范》专题辅导讲座。

市委副书记谢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多布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主持会议。

讲座中,叶海林从中国崛起的方式和所处阶段、中国面临的主要内外风险、中国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几点思考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讲解。

张海波在主持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实现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大好局面,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防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紧绷“防风险”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风险的科学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推进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认真排查梳理全市各行各业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逐一制定工作方案,落实有效举措。要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系统性、战略性、前瞻性,抓住关键环节、善于把握规律、全面分析研判,对各类风险苗头科学防范,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要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统筹推进、深入调研,经常性研究相关领域的防范化解工作,同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庸政懒政怠政问题,强化担当、努力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出席会议的还有次旺晋美、张明、扎西达杰、徐龙海、向巴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