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波密县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为美化波密添动力

  • 2019年02月02日 17时28分
  • 分享到

1月26日,自治区召开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此,波密县高度重视,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参会领导白玛旺扎副县长立即按照会议精神,对村庄清洁行动进行在安排、再部署,务必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到实处。


(一)再动员再部署,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波密县村庄清洁行动以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为重点,以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探索完善长效机制为抓手,先整后管、以整促管、边整边管、整管结合,完善机制,规范管理,良性运转。重点针对垃圾乱丢乱倒、污水横流、乱搭乱建、牲畜无人管理等诸多问题,全县各乡(镇)、村按照会议精神通过召开会议、拉横幅、村民大会等形式对村庄清洁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方位宣传治理脏乱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驻村工作队,最大限度地调动农牧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积极性,党员干部重视起来,农牧民群众参与进来,在全县营造出县乡村互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村庄清洁行动浓厚氛围。


(二)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担上肩。为使各项工作有效衔接,顺利推进,我县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村庄清洁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乡(镇)均成立以党委书记、乡(镇)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村庄清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实施三级联动,形成层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的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格局。

(三)健全机制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为不断巩固行动成果,波密县建立相关机制,积极发挥生态岗位、环卫工人的作用,实现乡村卫生清扫保洁全覆盖,做到垃圾及时清运、地面整洁卫生。


截止目前,此次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县10个乡镇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10次,村级部署会议84次,发动干部群众11153人次,动用车辆113辆,清理垃圾90余吨。有效改善全县村庄环境,实现了“两节”前各村庄环境干净、整洁,增强了村民主动参与清洁房前屋后、街道的清洁意识。下一步,波密县将以此次村庄清洁行动为契机,转变农牧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理念,使各村庄形成长效的管理意识和机制,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从根本上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环境条件,切实提高人们居住的生活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