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 2019年01月16日 17时50分
  • 分享到

连日来,全区各族各界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等渠道收听收看自治区两会盛况、高度关注两会、热议两会精神。

林芝市副市长尼玛扎西说:“今年西藏将基本消除绝对贫困这一利好消息,对我们来说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大喜事。林芝市将坚守现行扶贫标准,执行最严格的考评制度,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完成脱贫各项工作。”

在观看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直播后,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巴果绕村党支部书记扎西高兴地说:“前几年在政府和企业的帮助下,我们村成立了觉木种植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并与藏猪养殖进行对接,村民收入提高了不少,仅有的几个贫困户现在也脱贫了,感谢党,感谢政府。”

“政府给我们盖了新房子,修了新路,现在能直接通到乡里、县里。今年,我准备同其他村民一起在家乡种植水果,不想到外面打工了。”墨脱县格当乡桑珍卡村村民贡秋次仁说。该村大部分年轻人曾因自然条件恶劣、生产资料匮乏、交通不便等原因常年背井离乡,在外漂泊。近年来,随着墨脱公路的通车,墨脱经济飞速发展,原本搬出去的群众回迁的意愿愈来愈强烈。为此,墨脱县投资7000余万元建设了桑珍卡村下那巴回迁安置点。同时,发展藏香猪、大棚蔬菜、茶叶等种养殖产业,使328户回迁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曲松县下江乡加瓦村党支部书记索朗参旦说:“如今,村民的生活都好起来了,家家户户都有高清电视,村民的观念也悄然发生着变化,开始关注和议论自治区的两会,开始主动去了解党和政府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今年两会从头到尾说的都是关乎我们老百姓的事,听了备受鼓舞。作为村干部,今后我将继续带领村民充分利用好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加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旺庆次仁说:“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部署任务思路清晰,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令人振奋。作为宣传部门的一名干部,我一定要做好自治区两会精神的宣传工作,让两会精神家喻户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