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力抓好春运安全监管工作

  • 2019年01月30日 16时26分
  • 分享到

为确保“春节藏历新年”及春运期间我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畅通春运、和谐春运、智能春运。2019年1月25日-30日,我局安排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的方式,先后分三组对市客运公司(客运站)春运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重点对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客运站投入春运的车辆技术状况、客运车辆灭火器、安全锤、防滑链等必要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发班前车辆安全例行检查、驾驶员安全告知、乘客安全提醒等制度落实情况、客运站等重点场所运输、消防、安检查危等设施设备、“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执行情况、客运站实名制售票落实情况、重点营运车辆GPS动态监控平台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长途客车凌晨2时-5时停车休息执行情况、春运期间道路客运运力保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春运车辆50余台次。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或安全例检不合格车辆,检查组责令立即整改,整改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参加春运。

检查中对市客运公司(客运站)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和启动应急预案的准备,在恶劣天气时暂停或调整发车班次,减少路上滞留和事故风险。三是要继续组织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春运保障工作。

我局将在春运期间,继续加强对重点客运企业、客运站的安全检查,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客运企业及客运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全力保障2019年春运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