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风景秀丽,很多地带被誉为“西藏江南”,有林芝桃花节,有丰富多彩的南伊沟等。

林芝概况
林芝简介

林芝地区是青藏高原人类原始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川、滇入藏的必经之地,是中缅、中印边境的陆地要冲,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林芝地区由于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带,成为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素有“生物基因库”、“动植物王国”、“东方瑞士”、“西藏江南”之称。 一  林芝地区地处西藏自治区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位于北纬26°52′~30°40′,东经92°09′~98°47′之间。东与昌都地区和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毗邻,西与拉萨市和山南地区交界,北与那曲地区相连,南与缅甸、印度接壤。林芝地区东西长646.7千米,南北宽353.2千米,边境线长约1000千米,幅员11.7万平方千米,实际控制7.6万平方千米。地区行署所在地八一镇海拔3000米,距离自治区首府拉萨市400余千米。 林芝地区年平均气温7℃~16℃,年降水总量400~2200毫米,年平均降雨量650毫米左右,年太阳总辐射5460~7530兆焦耳/平方米,年平均日照2022小时,无霜期180天。1981年《青藏高原气候区划》将林芝地区东南部划分为热带北缘和亚热带山地湿润气候区,其余地方划...

[详情]

自然资源

地理环境

交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