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主持召开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专题会议

  • 2018年12月15日 12时55分
  • 分享到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庄严主持召开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讨论《西藏自治区关于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总结我区2018年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筹划2019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决策部署,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完善顶层设计,密切军地联系,统筹资源配置,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庄严说,2018年我区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管理体系基本形成,体制机制建设逐步完善,基础设施融合深入推进,边境地区发展不断加快,军地协作保障坚强有力,军民双拥共建勠力同心,特别是在军地双方强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驻藏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和“两江”堰塞湖抢险救灾工作,军民融合发展呈现整体推进、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开启了我区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他代表区党委和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向军地双方各级各部门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

庄严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中央制定出台的《军民融合战略纲要》是不断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区党委和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军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强军兴军导向,坚持军民协同推进,坚持发展与安全兼顾、富国与强军统一,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强化理论武装、强化顶层设计、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法治保障,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庄严强调,军地双方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军民融合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军事优先、军为首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强化融合理念,形成发展共识。要理顺和完善体制机制,统筹军地需求,做好衔接沟通,有力有序推进我区军民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发扬好驻藏部队优良传统,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中发挥主体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我区军民融合发展主要任务,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明确任务指标,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