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文化厅领导调研指导驻村工作并看望结对贫困户

  • 2018年12月22日 16时52分
  • 分享到

2018年12月18日,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岗青率调研组冒着大雪深入拉孜县热萨乡调研指导萨麦村、杰村驻村工作,看望慰问结对贫困户。

调研工作中,岗青同志通过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代表文化厅向日喀则市文化局、热萨乡及萨麦村各位同志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队员克服各种困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积极肯定。

围绕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岗青同志要求,一是坚持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要按照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帮办不包办的工作原则,帮助村委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在提高“两委”班子工作能力和水平和建强基层组织上下功夫。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要帮助村“两委”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在距离轮换尚有1月左右的情况下,要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到善始善终、一以贯之,尽心尽力按照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完成工作,特别是做好轮换交接的准备,让第八批工作队按照好思路好做法继续推进各项任务。四是搞好生活,确保安全。驻村队员一定要搞好生活,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饮食卫生。

最后,岗青同志向结对贫困户表达了慰问,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经济收入、日常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既要依靠党的优惠政策扶持,又要主动克服困难,开拓致富门路,依靠勤劳的双手尽早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