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14次常务会

  • 2020年11月20日 17时21分
  • 分享到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政府2020年第14次常务会。

市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研究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解决林芝市技工学校办学经费的请示》、朗县人民政府《关于解决朗县火车站路村搬迁项目缺口资金的请示》等七项议题,听取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安全、脱贫攻坚、法治政府建设、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研究朗县人民政府《关于解决朗县火车站路村搬迁项目缺口资金的请示》时,旺堆强调,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项目不仅是国家重点工程,更是重要民心、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拉林铁路林芝段建设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实现朗县火车站集中搬迁安置点“搬得住、稳得住、能发展、环境得到保护”的安置总体目标及建设工作要求,及时完善搬迁点后续工作,切实保障沿线群众切身利益,保证拉林铁路火车站建设顺利推进。

在研究人行林芝中心支行相关议题时,旺堆指出,今年以来,人行林芝市中心支行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在加大货币信贷投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维护金融稳定运行等方面作出了显著工作。

旺堆要求,人行林芝中心支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要继续深化金融服务创新,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大力发挥金融撬动作用,有力地促进林芝市经济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在研究其他项目资金问题请示时,旺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专款专用,把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精打细算、统筹考虑,确保做到集中资金办大事、办好事、办实事。市财政局要严格审核,从源头控制概算,用好用活每一分钱,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研究通过的项目要尽快启动、尽快落实,发挥实效。

在认真听取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旺堆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安委会及成员单位要盯紧抓牢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道路交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相关部门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建机制、定目标、细措施;食安委组成部门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着力在源头治理、严格监管、风险防范上下功夫,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脱贫攻坚方面要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项目资金拨付、自治区交叉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市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着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努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坚持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密结合林芝各项工作实际和河湖林草实际,与林芝生态环保,健全防抗灾体系、城镇规划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特色产业开发做好衔接,持续推动河湖长制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