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7次常务会

  • 2020年07月08日 18时06分
  • 分享到

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政府2020年第7次常务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副市长尼玛扎西、赵俊、扎西达杰、徐龙海、任卫东、强巴央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松,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志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2020年第5、6次常务会议落实情况,研究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解决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经费的请示》、市国资委《关于审定印发<林芝市属监管国有企业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的实施方案>的请示》、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审定<林芝市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的请示》等九项议题。

在研究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解决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经费的请示》时,旺堆指出,做好疫情防控经费和物资保障,是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的物质基础,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条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特点和实际,科学测算物资和经费需求,积极筹措资金和资源,保障防控资金和物资科学规范管理,合理配置财力和支出需求。做好医疗物资采购、募集、调配,畅通采购环节,简化审批流程,急需物资采购特事特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及时充足。

在研究市国资委《关于审定印发<林芝市属监管国有企业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的实施方案>的请示》时,旺堆指出,全市要深入贯彻4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落实市委、政府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和引导国有企业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帮助困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租金。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服务大局、依法合规、公开有序”的原则,市属监管企业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对接租户,了解实际情况,履行相应程序,稳妥有序做好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精准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确保我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在研究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审定<林芝市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的请示》时,旺堆要求,《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的设立必须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立法、保护生态、服务发展”的原则,加强对送审稿进行审查、协调和修改工作,继续形成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直机关单位意见和实地调研听取县(区)、乡(镇)、村(居)、企业一线工作人员的建议,充分吸收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并借鉴外省的先进立法经验,确保形成较为完善的《森林草原防火条例》,早日为林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保驾护航。

在研究其他项目资金问题请示时,旺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专款专用,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精打细算、统筹考虑,确保做到集中资金办大事、办好事、办实事。市财政局要严格审核,从源头控制概算,用好用活每一分钱,确保研究通过的项目要尽快启动、尽快落实,发挥实效。

会议还就干部任免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市审计局、发改委、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