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林芝市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第2次常务会议

  • 2020年02月21日 11时11分
  • 分享到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人民政府2020年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

副市长尼玛扎西、肖鹤、赵俊、徐龙海出席主会场会议。

副市长扎西平措出席察隅县分会场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具体措施的意见>的通知》,详细介绍金融相关政策。尼玛扎西、徐龙海分别就分管领域复工复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相关负责人就融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旺堆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两手抓”中体现责任担当,在“两手硬”上展现能力作为。

二要强力推进复工复产。各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条件、标准做好工作,引导务工人员有序错峰返岗、安全上岗。建立联动机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对于重点项目建设,市重点项目防疫监督指导组要切实加强重点项目开复工报备、进藏人员登记、参建人员动态监管等工作,坚决做到在安全的前提下发展生产。在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要统筹做好“稳就业”工作,积极组织本地农牧民有序就业。

三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各中小企业要根据自身企业发展规划和实际,在确保偿还能力的基础上,大胆贷、大胆干,力争把企业做大做强。人民银行要结合林芝实际,尽快出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引导,旗帜鲜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真正让企业得到实惠、感受到政策的温暖。金融机构要按照“快事快办、精准支持、守法合规”原则,向“绿色通道”、线上金融、改革创新要效率,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最惠利率,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要全力帮扶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做好逾期贷款展期、续贷等服务,提供差异化纾困化解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协作配合力度,准确掌握各类企业真实融资需求,强化政银企精准对接,切实将有关金融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同时要立足特色优势产业加大金融支持。

四要切实优化企业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吃透政策、积极对接、主动服务,落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让政策发挥更大作用、更好效果。要及时发现并尽快解决政策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政策发挥实效。行政审批部门要积极推进政务网上办理,推行办件寄递、预约办理等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严厉打击借疫情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营造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旺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抓好“菜篮子”工程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制度工作措施,健全完善机制,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