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4次常务会

  • 2020年04月27日 10时01分
  • 分享到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政府2020年第4次常务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副市长赵俊、扎西达杰、徐龙海、任卫东、强巴央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2020年第3次常务会议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和《自然资源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的通知》,研究了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林芝市肉制品和果蔬冷链体系建设项目用地的请示》、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关于核定公布第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请示》等议题。

在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和《自然资源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的通知》时,旺堆要求,要从不同角度对新的政策内容进行梳理,结合林芝实际和目前开展的用地预审报批业务,对新的政策进行解读,深刻领会落实新政策的重要意义,依法依规做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工作,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在研究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林芝市肉制品和果蔬冷链体系建设项目用地的请示》时,旺堆指出,农产品冷链保鲜产业是产后农业的重要一环,是进一步延伸现代农业产业链的重要抓手,是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减少损耗,防止污染的特殊供应链系统,对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要按照项目建设程序,立即启动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实施中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力度,确保项目建成安全工程、质量工程、致富工程。

在研究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关于核定公布第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请示》时,旺堆指出,申报创建文物保护单位是文物遗址传承保护的有效途径,是挖掘文物内涵,体现文物价值的有力措施,是文物开发利用的根本保障,对于全方位开展科学研究和文化研究,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要进一步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市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既注重有效保护、夯实基础,又注意合理利用、发挥效益,努力开创文物工作新局面。

在研究其他项目资金问题请示时,旺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专款专用,把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精打细算、统筹考虑,确保做到集中资金办大事、办好事、办实事。市财政局要严格审核,从源头控制概算,用好用活每一分钱。研究通过的项目要尽快启动、尽快落实,发挥实效。

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审计局、发改委、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