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林芝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9次常务会

  • 2019年11月22日 17时24分
  • 分享到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政府2019年第9次常务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副市长肖鹤、赵俊、扎西达杰、强巴央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松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请求审定<林芝市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建议稿)的请示>》、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审定<林芝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请示》等议题,并听取我市相关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好政府的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要着眼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使报告更好地契合新时代精神、符合林芝实际、体现人民意愿。要更加注重集聚众智、汇聚群力,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着眼全局、立足本职,群策群力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有关工作,做到干净、精练、务实、高效。

会议强调,要主动深入的研究工作,更加透彻清晰的梳理思路,提出意见建议。要在修改完善报告的过程中,进一步谋深谋实各项任务和举措,将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具体工作,做到细化、量化、实化。报告起草组和有关部门要对《报告》逐条梳理、认真研究,积极对接中、区直以及金融部门,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提高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更好地体现人民的意愿、顺应人民的呼声,更好地服务和指导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政府工作迈上一个新水平。

在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旺堆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与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关键问题、薄弱环节。抓好我市法治政府实施纲要的贯彻执行,推进各级政府事权规范化、法治化,为林芝市更好更快发展添砖加瓦。

在研究其他项目资金问题请示时,旺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专款专用,结合我市实际把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精打细算、统筹考虑,确保做到集中资金办大事、办好事、办实事。市财政局必须严格审核,从源头控制概算,用好用活每一分钱。研究通过的项目要尽快启动、尽快落实,发挥实效。

市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