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林芝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6次常务会

  • 2019年07月19日 15时52分
  • 分享到

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政府2019年第6次常务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副市长尼玛扎西、扎西达杰、丁勇辉、徐龙海,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松出席会议。

在研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关政策指导意见>的通知》时,旺堆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全区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把专项行动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真正把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紧盯“违建”和“位置”两个要害,明确总体目标,结合林芝实际,认真制定具体推进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做好摸清底数、自查自纠,督促检查、重点整治,健全机制、常态管理等各阶段工作,全力打好专项行动这场硬仗。

在研究市水利局《关于开展林芝市八一镇水系连通工程招标工作的请示》时,旺堆要求,市水利局相关设计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八一镇水系工程整体规划。坚决贯彻落实水利综合项目基本建设程序规定,按照有关实施方案及时间节点安排,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在实施项目时,尽可能处理好局部与整体、近期与长远的关系,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规划统筹,尽可能考虑到市政景观效应、周边水景等问题,有效改善八一镇水系水域环境。

在研究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提请审定<林芝市生态公益林管护条例>的请示》时,旺堆指出,生态公益林管护条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保障。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结合林芝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确保尽早落地。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抓好落实,让从事生态保护的群众和集体经济组织得到合理补偿,确保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不断提升全市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实效。

在研究其他项目资金问题请示时,旺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专款专用,结合林芝实际把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精打细算、统筹考虑,确保做到集中资金办大事、办好事、办实事。市财政局必须严格审核,从源头控制概算,用好用活每一分钱。研究通过的项目要尽快启动、尽快落实,发挥实效。

旺堆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研究事项,按照会议要求,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