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19 / 财政预算

 林芝市委组织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财政预算公开

  • 2019年01月29日 12时52分
  • 分享到

第一部分    

 林芝市委组织部、市机构编制 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主要职能:

一、研究和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探索和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活动方式,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组织工作的政策法规建设,负责党建理论研究工作。

二、承办自治区党代会的有关具体工作;指导市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研究和指导全地区党内民主建设;负责有关党组织设置事宜。

三、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研究和提出全市党员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负责全市党员教育管理,研究和指导全市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员电化教育工作。

四、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研究和指导领导班子及成员组织、思想、作风建设;贯彻执行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五、考察县(处)级和部分乡(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市委管理干部的任免、交流、待遇、退(离)休审批等事项;指导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建设;协助管理驻市中(区)直单位县(处)级领导班子。

六、综合管理培养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后备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协调做好县(处)、乡(科)级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七、负责对口支援干部管理工作。拟定对口支援干部的需求计划,并协调落实;会同派出单位做好对口支援干部的考察、考核工作,并提出使用建议;研究加强对口支援干部管理的制度和办法,并指导实施。

八、拟订干部监督、审查的有关规定,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监督、审查工作;监督检查各县、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及其组织部门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情况,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负责管理市直部门干部的档案和各县正科级以上干部的档案工作;负责市管理干部因公出国(境)和党员因私出国(境)的政审工作。

九、贯彻执行公务员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负责公务员的奖励、惩戒、培训工作。

十、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干部教育培训有关政策规定,研究制定和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负责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等有关培训机构举办的相关班次的学员调训;争取对口支援省市的大力支持,利用其优势培训资源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对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检查,指导、协调干部培训基地、师资队伍和教材建设等工作;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

十一、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林芝市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并协调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协调、检查、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完善全市人才工作政策、规定,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十二、贯彻党和国家的知识分子政策,负责拟订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指导全市知识分子工作。

十三、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和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指导监督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十四、统一管理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的机构编制工作。

十五、审核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与县、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十六、审核全市各级各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十七、负责市直部门有关规章和规范文件中涉及管理体制、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工作。

十八、负责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指导实施;审核全市各级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市各级事业编制总量;负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十九、监督检查全市各级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总量控制和市本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二十、负责市组织史、组织志、机构编制志资料收集编写工作。

二十一、负责管理市委老干部局。

二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情况

2018年末本部门设置如下:办公室(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财务科)、研究室、干部一、二科、干部教育科、组织一、二、三科、远教办、干部监督科、人才科、公务员科、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我部编制为66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事业编制26人。截止2018年末实有人数为62人,其中在职62人(内含广东援藏干部1人)。另有公益性岗位1人,志愿者2人。

事业科室4个: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办公室)、信息中心、电子政务中心。

林芝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政策,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结合林芝市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宏观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制定有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二)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退(离)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退(离)休干部的余热作用。

(三)安排和组织老干部疗养和参观考察活动;协助有关单位处理退(离)休干部的丧事和善后事宜。

(四)加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和管理,组织老干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负责组织老干部学习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文件传阅工作,通报市政治经济情况;在元旦、春节、藏历年期间做好慰问退(离)休干部工作;在重大活动中,组织老干部开展各项庆典活动,加强市老干部“夕阳红”艺术团的管理,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文娱活动。

(五)负责协调退(离)休干部的区外安置,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异地安置的退(离)休干部家属、子女的随迁随调工作。

(六)组织开展老干部工作的宣传和信息交流,负责地区老干部信息的资料收集和统计汇总;负责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

(七)承办市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行政科室2个:服务科、安置科。

事业科室1个:老干部活动中心。


第二部分

林芝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

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及增减变化。

     2019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2471.36万元,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2427.83万元,同比增加43.53万元。

2018年度预算总支出2427.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138.06万元,项目支出1289.67万元,2019年度预算总支出2471.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564.53万元,同比增加426.47万元,项目支出906.83万元,同比减少382.84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2018年年初预算拨款为2427.83万元。同比年初预算拨款增长1.8%;2019年度预算收入2471.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占预算收入的63.31%,项目支出经费占预算收入的36.69%。人员有调入,车辆有增加,经费相应增加。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分为组织事务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及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三项构成。组织事务2187.68万元,占预算收入的88.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7.15万元,占预算收入的7.5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53万元,占预算收入的3.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组织事务行政运行1248.44万元,机关服务376.32万元,事业运行365.96万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196.96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79.58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37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91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6.29万元。

3、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96.53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64.53万元。人员经费1434.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30.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财政预算拨款为51.02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41.46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22.4万元,同比增加19.06万元;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0元;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元;2018年公务接待预算数 7.89,2019年公务接待预算数为9.56万元,万元,同比增加1.67万元。  

 组织部(强基办)公务用车编制数为10辆,现有公务车辆9辆,其中有1辆为驻村专用皮卡车,待报废。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9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预算2471.36万元,支出总预算2471.36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71.36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下级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564.53万元,占63.31%。项目支出906.83万元,占36.69%。无上缴上级支出、事业单经营支出、对下级单位补助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为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0.12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财政拨款预算82.84万元;比2018年度预算增加47.28万元,主要是人员和车辆都有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主要包括0购置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目前,我单位办公用房面积为124平方米;2019年组织部(强基办)公务车辆编制10辆,实有公务车辆9辆,其中1辆为驻村专用皮卡车,待报废。单位价值20万元至200万元大型设备0台,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2019年,财政预算未安排新建办公用房和购置大型设备。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部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有以下几项:1、强基惠民经费;2、退休老干部专项经费等,这些项目着眼精准推进,狠抓新时代七项任务落实,聚焦主题,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作用,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等等。

附件:2019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