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巴塔检查消防安全和市场供应工作

  • 2024年02月08日 15时17分
  • 分享到

在春节、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前往百益超市等地,检查消防安全和节日市场供应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部署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

市委常委、副市长玉珍一同检查。

检查中,巴塔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关于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粮食、蔬菜、禽蛋、肉类等消费品日常供应和价格走势。详细查看了各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设置情况,并随机抽问了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巴塔指出,年货供应是否充足,食品是否安全放心,关系广大市民能否过个好年,企业和各商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健康。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运行和物价监测,及时掌握市场运行动态;实施科学调度,千方百计多渠道组织货源;健全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活动,要抓住节日集中消费的有利时机,组织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努力扩大消费规模。

巴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抓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自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季节安全风险特点,突出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等薄弱环节,严查火灾隐患,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隐患底数,分类施策、彻底整改,用安全生产的实际成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