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粤林同心梦 惠朗一家亲

  • 2024年02月04日 17时29分
  • 分享到

粤林同心梦,惠朗一家亲。1月30日上午,由惠州市教育局、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朗县(惠州)工作组主办的“粤林同心梦 惠朗一家亲”西藏班研学交流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惠城区伟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举行,惠州市教育局、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朗县(惠州)工作组、惠州市华罗庚中学、惠州市第八中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两校学生共6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和惠州市第八中学西藏班林芝籍学生与汉族学生代表进行“结对子”,两地学生将结为亲密的伙伴,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这是一项促进民族团结、加深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共同进步发展而又充满意义和收获的活动。”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朗县(惠州)工作组组长庄宇军在开营仪式上介绍。

本次冬令营研学交流活动旨在通过结对结亲、实地探访、交流分享等形式,让同学们实地感受了解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人文历史、客家习俗等,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加深同学们对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友谊。

同学们将在为期5天的研学之旅中,走进惠州市博物馆、东坡纪念馆、东江纵队纪念馆、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亚湾核电站等历史人文、自然科学教育点,通过实地参观、亲身实践和交流分享,深入了解惠州的人文历史、红色文化、自然生态、科技发展、社会经济等方面的知识,拓宽视野、增长阅历、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民族认同感、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