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二届林芝市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 2024年01月26日 16时20分
  • 分享到

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主持召开二届林芝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细化分解《林芝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墨脱县委书记符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玉珍,副市长赵俊、刘春祥、米次、段刚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经过林芝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体现了全市各族群众的共同意志。报告细化分解为8个方面105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目标、责任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是全年工作的责任书、施工图。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号入座”,立足本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保质保量干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推进“四个创建”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突破增效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按照市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提高站位务实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执行上铆足劲、在行动上下真功、在实干上见真章,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先行重点措施、边境建设、招商引资、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幸福生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等工作落实,努力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要紧扣目标加油干,牢固树立“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意识,挂出“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耕“责任田”,切实把每一项工作任务都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交账。要提高能力科学干,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把握机遇的能力,牢牢抓住政策机遇窗口期,更好把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发展动能,积极推进“六大工程”“八项重点任务”,加快建成“两地五区”。要改进作风高效干,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要加强政务督查,切实打通决策部署、任务落地“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投资拉动,抓实项目前期,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招商引资,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狠抓产业发展,“三农”工作突出提质增效,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突出激发创新发展活力,清洁能源产业突出强链补链,绿色工业突出提量扩能,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狠抓安全生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