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敖刘全在拉萨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

  • 2024年01月12日 17时18分
  • 分享到

1月11日,市委书记敖刘全在拉萨亲切看望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倾听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对林芝发展的意见建议。

市领导尼玛扎西、李选印、玉珍、旺东参加。

    敖刘全与老干部老同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起居和健康状况,耐心倾听大家生活中需要组织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市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年的祝福。

     敖刘全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市上下锚定自治区支持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定位任务,在市委“11364”发展思路下,进一步明确了“两地五区”总目标,制定实施“六大工程”“八项重点任务”,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目标任务更成体系,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先后荣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省部级以上荣誉80多项。

     这一年,林芝市着眼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科学制定并推进218项改革创新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依托“论坛+赛事+会展”搭建促开放、连世界的平台,成功举办粤贸全国—粤林经贸交流对接会等活动,圆满承办第三届“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等重要活动赛事,逐步成为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这一年,林芝市坚持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为抓手,大力弘扬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倡导的民族团结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奠定的和谐稳定社会态势,创新开展“石榴籽一家亲”珠港澳—西藏米林青少年结对结亲等活动,有形有效有感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以智慧林芝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巩固了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的良好态势。

这一年,林芝市坚持以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引领,以服务保障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以打造共同富裕模范区促进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市场消费,进一步健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这一年,林芝市坚持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为目标,既注重擦亮绿水青山的鲜明底色,守护好林芝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又深入挖掘金山银山的生态价值,全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探索更多生态富民路径,让群众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

这一年,林芝市坚持以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为动力,加快智慧边防建设,健全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提升固边兴边稳边富边能力,“五共五固”建设成果持续巩固。

这一年,林芝市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探索基层组织建设新模式,健全干部人才管理新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着力打牢党在林芝的执政根基。

这一年,全市广大老领导、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依托“红心向党”工程、“文化养老”工程、“银发生辉”工程、“广纳良策”工程,继续全力支持新时代林芝各项事业,在推进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族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更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悉心指导、鼎力支持。

敖刘全强调,刚刚召开的市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部署了“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真诚期盼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持续发挥政治优势当好讲解员,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似海恩情,宣传好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惠民政策,宣传好林芝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各族群众幸福美满生活,讲好林芝故事。要持续发挥经验优势当好参谋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出谋划策,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一代党员和干部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要持续发挥威望优势当好监督员,对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共同把新时代林芝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