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2021年09月13日 15时31分
  • 分享到

9月9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市委第14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1年上半年公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西藏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丰厚的理论滋养和科学的实践指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重要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党委决策部署,把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第一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区之大事”,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找准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方向、增强做好林芝工作的底气,奋力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马升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认真学习研讨,完善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专家解读辅导学、交流研讨深化学、网络平台自发学等多种方式,准确掌握贯穿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广泛宣传宣讲,继续做好建党百年、总书记视察西藏、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大事喜事的宣传报道,让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爱护的浓浓暖意深入到家里头、融化到心里头。发挥“千人宣讲团”作用,深入宣传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从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中,不断增强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研究培训,围绕总书记阐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特别是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阐释和政策宣讲,做好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工作。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分级分批培训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

马升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民族工作新形势,系统阐释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马克思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把民族团结这项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要着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聚焦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目标,完善落实《林芝市民族团结模范评选表彰实施办法》,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试点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工作。要着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建立既“管肚子”更“管脑子”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四史”以及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要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围绕创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抓手,坚持开放包容理念,发挥对口支援优势,吸引更多有一技之长的外来产业能手和致富能人到林芝创业兴业,扩大我市群众到内地就业、旅游、定居的规模,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着力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水平,坚持公平公正为原则,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依法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案件,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马升昌强调,要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夯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

马升昌充分肯定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在筑牢政治灵魂上用力,在清除害群之马上用力,在整治顽瘴痼疾上用力,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用力,进一步提高公安队伍的执法公信力。要不断提升公安队伍能力素质,全面实施素质强警战略,推动公安队伍从量的扩增向质的提升转变,着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紧盯突出问题、正风肃纪,切实提升公安队伍的忠诚度、纯洁性、可靠性、坚定性。各级党委要关心爱护好公安干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马升昌强调,地方外事工作是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握大势,认清全球区域热点问题频发、西方反华势力滋扰生事、达赖集团分裂动乱之心不死的挑战困难,主动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加强党政军警民联动,推进军民深入融合发展,强化军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加大抵边巡逻生产生活力度,以强边固防创造良好外事工作环境。要强化担当,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做好统筹协调,真正形成市委抓总、各有侧重、相互配合的外事工作大协同格局。

就做好近期工作,马升昌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总书记视察西藏时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教育内容、深化成果转化,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特别是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认真做好受援工作,以贯彻落实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为新的契机,加强政策对接、项目衔接、资金承接,严格执行援藏项目双审双管双签机制,切实把广东支援的资金使用好、项目落实好。要扎实抓好公共安全工作,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加强项目调度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施好确定的产业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推进强边兴边工作,大力推动边境建设和生态搬迁、运输通道和应急救援、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就近就业和产业布局协同发展,进一步改善边民生产生活条件,鼓励他们扎根边陲、守护国土、建设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尼玛、次仁央宗、刘兴平、扎西、尼玛扎西、赵俊、徐龙海、任卫东、强巴央宗、达瓦、罗布次仁、玉珍、旺东、常仕洪列席主会场会议。甘丹平措、旦增拉姆列席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