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在工布江达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 2021年08月17日 15时56分
  • 分享到

8月14日,市委书记马升昌深入工布江达县江达乡、巴河镇,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达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并调研特色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深刻感悟领袖关怀、时刻感念党的恩情,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全面落实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藏猪产业作为林芝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带四基地”产业布局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藏猪产业扩大规模、提质增效。马升昌首先来到位于工布江达县江达乡娘盖村的藏牧合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原种保护、基地建设、养殖繁育、饲料喂养、存出栏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介绍。他指出,工布江达县作为藏猪原种保护地,在藏猪养殖上有明显的比较优势,要在扩规模上下功夫,继续把藏猪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打造,统筹全县优质资源,以隔离喂养、污水处理、动物疫情防控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优化养殖模式、规范养殖流程,实现标准化管理、科学化繁育、精细化防疫。要在强技术上下功夫,以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为手段,加大基层畜牧技术人员培育和引进力度,充分发挥农牧科技推广服务机构、专技人员作用,积极构建繁育推、产学研、产加销密切结合的藏猪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要在建品牌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用好援藏优势,借助广东援藏“7+2”消费平台,通过在广东等省市设立展销中心、开直营店等方式,拓展藏猪产品销售空间、提高知名度,把更多更好藏猪产品销售出去。要在促增收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引导群众增强市场观念和商品意识,通过土地流转、牲畜入股等方式参与藏猪产业发展,引导企业、专合组织与当地农牧民群众结成利益共同体,推进藏猪产业经营方式创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巴河镇甲热村巨宝科技生态有限公司于2018年注册成立,主要从事灵芝、贝母等食用药材的培育种植及经营研发,年产量分别达6000余斤、2000余斤,目前已形成集初加工、深加工、精加工多种生产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生态产业格局。马升昌走进菌包生产间、种植大棚,详细查看贝母、灵芝长势情况,仔细询问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得知昌都“三岩”搬迁群众阿多正在大棚内除草,马升昌上前亲切交谈。阿多说,“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我们搬过来后不仅住上了宽敞舒适的新房,还分得了优质的土地资源,现在通过流转方式把土地租给企业,不仅能拿到流转资金,还能在企业干活拿工资,日子越过越好”。马升昌听后高兴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林芝时,对林芝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这对我们是深切厚爱和巨大鼓舞。过去我多次去过“三岩”,那里的生产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现在到了林芝,环境更好了,交通更便利了,小孩上学也方便了,这些变化都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我们一定要知党恩、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马升昌叮嘱阿多,要把自己当成林芝人,尽快熟悉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把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主动融入当地群众,主动融入产业发展,用勤劳双手建设美好家园。马升昌要求,企业要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扩大规模,拓宽销售渠道,打响产品品牌;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健全企业和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拿出更多岗位解决当地群众就业问题,增加工资性收入。村“两委”要结合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通过技能培训、土地流转等方式,大力发展“家门口”的现成产业,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马升昌最后强调,工布江达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群众身边发展变化,向广大干部群众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讲清楚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讲清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切实把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的生动实践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