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会

  • 2021年03月01日 16时40分
  • 分享到

2月26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重要文章,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会议。

会上,张秀武、达瓦、符永波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张秀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深化了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光辉文献,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张秀武强调,自治区党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对于指导全区上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着力解决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突出问题,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我们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划出了重点、明确了方向。

张秀武指出,注重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原则、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和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做到坚守政治方向不偏航、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初心使命,紧扣赢得民心这个政治,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大力推进就业创业,切实抓好教育事业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好事,着力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解决问题,善于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要净化政治生态,以市县乡换届为契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扎实推进政治文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秀武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更”专题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统筹谋划推进,与回顾总结我们党在西藏70周年革命实践的成就和经验结合起来,与“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出席会议的市级领导还有多布庆、谢英、尼玛、次仁央宗、刘兴平、赵俊、强巴央宗、崔晓东、罗布次仁、玉珍、旦增拉姆、尼玛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