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我流浪十几年了,从没想过还能见到家人”民警帮助流浪大叔寻亲

  • 2021年03月02日 09时54分
  • 分享到

     2021224日,巴宜区公安局学院路派出所网格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期间,在辖区一处出租房里发现了一名没有身份证件的大叔。

     在与大叔交谈中,民警了解到:大叔名叫潘某某,19677月出生,系山东省菏泽市某县人,十几年前曾与一名“友人”相约来到西藏创业开厂,结果“友人”卷款逃到境外,那时身无分无的潘大叔没有报警求助的意识,也记不得家里的座机号码(总是打不通家中座机号),只得咽下苦水留在西藏四处务工“讨生活”,就这样,潘大叔与家人失联了十多年,在藏流浪了十多年。

     由于大叔当年携带进藏的身份证早已遗失,又不识字,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名字怎么写,民警始终没能找到这名“藏漂”大叔的身份信息,只能请求巴宜区刑警大队协助对大叔采血进行DNA比对。

     这十来年,潘大叔时不时想念起家乡,多次想与故乡的亲人取得联系,但是由于自小不识字,只能通过打零工及捡废品勉强度日。

     226日,元宵节当天。潘大叔的DNA比对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学院路派出所民警却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潘大叔家乡派出所民警,在民警和潘大叔家乡村主任的帮助下,民警顺利添加到了潘大叔亲人的微信号,两位老人在元宵节之日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通播去远方的视频电话、一次时隔十余年的见面。

     “我平时挣得那一点钱吃饱肚子都不够,更别说买车票回家了,如果不是遇见了你们,我还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家人了,谢谢你们!……”潘大叔在与亲人视频期间不时落泪,激动地向民警致谢。

     目前,民警正在积极与巴宜区民政局、潘大叔家乡公安局对接,希望能帮助他尽快返回山东老家,早日与家人团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