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21年03月03日 18时10分
  • 分享到

3月2日,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传达全区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庄严常务副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马升昌书记关于“2.27”森林火情的批示精神,深刻吸取“4.14”森林火灾及“2.27”比日神山森林火灾教训,结合当前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工作安排部署。

副市长肖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鹤在会上指出,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区进入三月维稳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防火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把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着力排查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以“不冒烟、不起火、不出事”为底线,确保全市林区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防火责任,严格落实行政一把手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抓,认真落实防控职责和工作要求,要切实发挥专业管护队、管护员、村护员的职责,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沟口、林区施工点和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排查,要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采取报刊、宣传车、横幅标语、村级大喇叭、村民大会、手机短信等方式,让森林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各县(区)人民政府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人员不脱岗、责任不脱节,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

市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