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科技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2021年02月04日 18时28分
  • 分享到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落实细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疫情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2月2日,市科技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图为值班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演练模拟发现一名外来办事人员出现持续发热、乏力、咳嗽、身体不适等症状,体温监测为37.8度,在经过两次体温检测后体温均超过37.3度,值班室工作人员立即报局疫情办,疫情办工作人员在上报上级领导同时上报市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询问患者症状和有无接触新冠肺炎疫情患者,把疑似症状人员领到临时隔离区做心理疏导,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再次测量体温,并将人员经过区域进行病毒消杀。

演练过程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预案流程规范操作,发现疫情处置及时,在为病患提供及时救治的同时,以更加安全的措施化解了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