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布江达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2020年第二期高素质农牧民培训

  • 2021年01月11日 15时49分
  •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2020年工布江达县高素质农牧民培训,我局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高素质农牧民固农”的战略要求,进一步提高农牧民培训工作的针对性、规范性、有效性,提高农牧民的发展能力和培训工作的基础保障力,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培训需求,工布江达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第二期开班典礼于2021年1月7日在工布江达县政府4会议室举行,农业农村局局长次松曲珍同志在开班典礼上作动员讲话,并作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 明确意义农牧业目前正处在转型关键期,对从业者的生产经营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创新应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让广大农牧民群众进一步掌握先进的农牧业实用技术及增收致富的本领是我县农牧业发展的关键和基础。

要认真学习严明纪律。此次培训主要内容为种植、养殖及动物疾病预防等内容,为了提高学员专业知识及文化素养,创新培训方法,此次培训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授课内容的选择以及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研究,特聘请藏语专家为学员授课,针对学员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培训内容,案例结合等多种形式,促进学员能力的提升。培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但内容很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农业农村局局长次松曲珍同志针对性地对参训人员纪律要求作了进一步强调。参训学员由9个乡镇种植户、养殖户、科技特特派员、企业和合作社等109余人次参加本次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