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中山医疗援藏助推工布江达县人民医院建立首个重症医学科

  • 2021年01月21日 16时41分
  • 分享到

近日,林芝市首个县级医院重症医学科在工布江达县人民医院揭牌并投入使用,标志着工布江达县人民医院急危重症疾病抢救能力跨上新的台阶。 

2019年下半年,中山市东凤人民医院援藏医师陈喜炎着手筹划在工布江达县建设重症医学科,通过派出本地医生到中山市东凤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跟班进修,并请进中山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书哲,中山市古镇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程如雷作为中山市第六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员对本地医护人员进行具体传帮带,建章立制。通过近1年的筹备,共培养重症医学专业医生2人、重症医学专业护士8人,建立ICU基本制度、ICU管理制度、危重病人抢救制度等15项,购进有创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医疗设备价值约200万元,对旧院病房进行改造,初期设置重症病床2张,可进行全方位的抢救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